一起去新世界

托尚未关站的废柴兔的福,还能在此刻回看十年前幼稚的日志,相比起来,所有存在于墙内的文字和影像都轻易无影无踪,Baidu Space&Blogbus是其中之二——或许我正在写下的也是如此。

但,那又怎么样呢,本不该强求任何人记得我,无论我如何或失控或努力地坠落,都无法在虚无中燃烧闪烁。我没有权利选择,哪怕仅仅是在他人的生命里做一颗流星,如果可以,那就把属于你的一片云层给我。

十年前就喜欢有安全感的冬天,十年前就把“真实”奉为圭臬,十年前也远比现在更敏感、别扭和脆弱,但也和现在一样悲观,准备好在漫长人生中将不会获得幸福的预感。我不知道幼稚的小孩是如何经历社会化,是通过教育、见识、交际、模仿,亦或是受伤。

但,在与人的关系中所受的苦,也只有在与人的关系中得到解救——无论如何受伤,也总认为,这一切“没有让我们怀疑爱,反而让我们更愿意爱人与被爱”。

爱很难,工作很难,保持简单并不容易,但理想的生活图景也只是和喜欢的人一起租一套小小的房子,小到可以有各自的空间办公就好,然后用共同的空间一起生活。那我觉得除了喜欢这件事,没什么别的理由能让我愿意让渡自己的时间与空间。我希望我能永远如此,永远“活在那些我不喜欢也不认可的话语之外”。

首页的新闻汇集成“开庭”、“trans”、“历史上的今天”、“疫苗”等几个字眼,在个人层面,则突然开始思考一个困局:在一线城市漂泊并面对随时被长租公寓扫地出门的风险VS拿人才补贴去鄙视链底端的苏北做永远的异乡人。当然真实的人生固然还有无数条路可以走,只是,这困局本身已是一道红线,我知道有无数人尚未跃进,亦有少数人从未曾触碰。就突然很想哭。

我知道不会有新世界,但如果可以,就一起去世界外流浪吧。



发表评论

Blog at WordPress.com.

了解 cynal's 的更多信息

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。

Continue reading